这个夏天,邂逅风下之乡 ----- 沙巴。【Day 5 在沙巴的最后一天】

8:30 PM



21/07/2013



当玩乐的时候总觉得时间过的特别快
就这样咻一声来的在沙巴的最后一天

在沙巴的这几天,早上我们都会约好一个时间
然后在lobby等 大家都好了才一起出们

今天决定去吃连续去了好几天都吃不到的“怡丰Laksa”
好几次我们来都是满座的 而且都是要排队
足以证明 它是有多么的好吃




位于Gaya Street 的 怡丰laksa
其实住在Gaya Street真的很不错 因为到很处都可以找到吃的

大家都点了Laksa




P/S:除了我之外,肚子最近搞怪,只要吃辣的我就会痛到不行 > <


根据他们的评价,这碗laksa就在Asam Laska和Laksa的中间点
好吃不好吃 我觉得因人而异啦


早餐吃完了就步行去就在那条街 并且 网上很多人都推荐必去的地方
———— Sunday Market



其实我对这个Sunday Market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
因为它就很像是我们这里的Pasar Pagi将
有卖很多吃的,用的,穿的,戴的,还有很多动物

但是别小看这个Sunday Market 它的人流量也是不少的



我在这个Sunday Market也买了一些手信回去派
现磨的咖啡粉 超香的
拿回去送人喝 而且都是好评
证明这个咖啡没买错 哈XD





除了在Sunday Market买了一些东西之外
也去了旁边一家卖当地手信的店面买了一点点东西
就 糖果啊,鱿鱼啊 之类
不买回去 会被auntie咪咪念死
xD


其实我也没有买太多的东西
因为 不懂叻 就觉得 这里的东西和沙巴的其实没差多少


由于真的很热 就速速逛完Sunday Market
然后准备回酒店收拾行李了 我们要check-out那个住了那么多天的酒店

4人一辆车 行李是满满的咯



本来我们最后一天的车是要拿Saga 和 Myvi的
(我们是从前一天的5点/6点 到今天的5点/6点)
但是Vios的车也是没有 就跟第一天用的车一样 Avanza 和 Saga

这间租车的真的很不错
还给了我们不错的价钱

没有错的话 Avanza是Rm180/day
Saga是Rm120还是Rm140/day
(拍写,因为过了差不多要两个月了 所以记忆力有在减弱 哈)



最后一天的司机




我们的下个行程是也在Gaya Street 的 ———— 眺望台 Signal Hill
P/S:突然我觉得网路上很多东西都是骗人的





网上抓来的照片
是不是感觉风景超美的??




还是因为是刚好旁晚时分 所以景色特别的美?




我个人就觉得这个眺望台真的没什么看头


放眼望去都是建筑物之类的


所以我们也只待了一下下就往我们的下个目的地 ———— 位于Tuaran Road 的普陀寺


我想很多人都有一个习惯就是
每到一个旅游地方 都会去当地的神庙拜拜

一进普陀寺就发现到了这尊蛮壮观的观音娘娘


整座寺庙的装潢都还算是很壮观的




又发现到一尊很很壮观的佛像



大约参观了一下 又开始前往下个目的地 ———— 沙巴大学里面的 水族馆




这个沙巴大学 真的 不是普通的大
而是非常非常非常的大

由于我们这趟的目的只是为了那个水族馆
所以一进这所大学就开始寻找这个隐秘的水族馆




沙巴大学里面你会发现很多个别一栋一栋的建筑物



我真的很好奇 在这里读书的人 是有多辛苦叻
因为真的 从一个地方去到另一地方 并不是 说 用脚就可以走到的

为了找一个水族馆 我们在这所大学里绕了很久很久很久
久到我都记不起是多久了

这个水族馆是真的真的真的很难找啦

终于让我们找到的水族馆

入门票 一人 Rm10,带相机的话就 Rm5/unit




一进到水族馆 唯一被吸引视线的是这个大水缸里面的乌龟



想跟它合一合照但是不管怎样拍 那个脸都是看不到的
哈 xD






其它在水族馆里面的海底生物











是有一点点普通啦
不是想象中的那种水族馆
(看戏看太多 哈哈哈)

拍了一张合照就与沙巴大学告别了 anyeo~ ~




由于时间也剩不多,但是我也很坚持想去Tanjung Aru看日落

因为之前有上网看过人家去Tanjung Aru所拍的日落照
真的美爆 当蓝白色的天空被染成紫橙色的样子
我也很想亲身体验 及 感受一下 这美丽的景色



所以 我们在沙巴的最后一站 ———— Tanjung Aru Beach

到了那里就一种莫名的开心感
风迎面吹来的感觉真的很爽
还有那个海浪拍打着的声音





这次我们也不忘来个Jump



大家似乎都有抓到那个Key了



但是我想能跳出那个精髓的应该只有Ah Bong了



要离别了 所以要拍多几张照片留念
P/S:丽莹搭比我们早的班机先回了

在一起很多年了的朋友 layhoon就真的是在毕业后才跟她混比较熟的




这趟旅程的男丁




随着时间流逝
海边就会有种宁静的安详感
可以让人很安静很放松






等着等着 那个太阳还是吊在一半不肯下来




有点不甘心,太阳啊 太阳 为什么你还不下来




最后也已经不能再等了 因为离我们上机的时间也不远了
就依依不舍的离开这个美丽的海滩




我不晓得其他人是不是也和我一样 都很眷恋 不想离开

心里有一种惆怅感,在心里徘徊不去......


上飞机前发生了小小的插曲:
雪坭和AH Bong把第一天我们入境的那张纸弄不见了
officer说了一句我听了吓死的话:弄不见这张入境纸的话,
就需要去警察局做report
弄到来要1个小时左右,肯定miss flight

还好他只是讲来吓我们,在他们听完officer讲当地历史后
才能够登机 
真的是虚惊一场


上机之后 最神奇的是没有睡到觉
和坐我旁边的三八鸡从上机讲话到下机
讲真的 叫他三八鸡真的没有叫错

虽然没有看到日落
但是在飞机上看到一幕很美丽的风景 


真的很漂亮 天空慢慢转黑 太阳慢慢消失


三八鸡:诶诶 看 很美 快点拍
拿起相机拍了之后 头转回来没有几久
她又出声了:诶诶 快点拍快点拍 

就这样不知来回多少次 
我的相机也有很多将这样一模一样的照片



我:诶 拍来拍去嘛不是一样

最后才终于停止了这个拍天空的动作
(汗 = = " ))


不懂做莫 就在飞机上很无聊 就很喜欢偷拍别人睡觉
哈哈哈哈



有时候觉得报应这种东西是存在的
所以我真的很怕被偷拍回
因为 睡觉的样子真的很难看 xD


做上飞机的不久不久后 才真的感觉是真真正正的要和沙巴离别了


再见咯 沙巴....
再见咯 这个美丽的风下之乡 : )



这趟旅程,真的包含很多很多情绪
有开心,有不开心,有生气,有刺激,有期待,......
然后可以更了解每一个人 

然后最开心的时候是每天晚上窝在男生基地里的时候
真的趣事连连 

最遗憾的是,不能穿越红树林看萤火虫
看很多去过的人都说很漂亮
还有就是没有看到日落
人家没有看过日落的说 : (

(不懂是不是太想看日落,竟然梦到我一直追着超大粒的咸蛋黄跑)



如果,还有机会,还会想再去一次———— 沙巴。









习惯性把走过的地方都写下来
是因为,人的记忆会逐渐模糊
很多时候你记得住一些事情
却忘了一些感人,有趣的小细节
以后看回去
还能唤回当时的点点滴滴。



去旅行,重要的是那份记忆,还是当时的那份心情?
嗯...我觉得两者都很重要。



You Might Also Like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