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过新年。篇

8:15 PM


觉得自己真的是够懒的
图下图下 现在才上来发这个新年篇

有看过有人除夕当天打扫吗?
我们家就是很奇怪 除夕这天才开始动工
这里洗 那里抹的
大家都分工合作

本来被派去褶衣服的工作
后来就看到妹妹要抹玻璃门感觉比较轻松
跑去跟她交换
结果 天啊 原来不是喷水吧了??!
我以为只是拿个水pipe对着那个门喷 再拿布抹干而已

最后他们看到我做到这样不tahan
就派我去帮我哥哥抹车里面的灰尘
奇怪 很干净都 干嘛一辆车要用到两个工人 哎哟

最后的分配是 哥哥抹门 弟弟洗车 我抹车 妹妹褶衣






看,我哥哥也是做不好 还要给我妈妈手尾


我房间也收拾干净咯
很喜欢这个紫色


整个家最喜欢就是这个花的角落
虽然花不多
可是很喜欢配搭到后面墙壁颜色的感觉




还有一大盘的柑



一大堆柑吃不完
我个人是不大喜欢吃柑的人
只是被他人影响说吃柑有助赌博运势
正所谓 输人不输阵 
所以在赌博的时候都会意识意识吃一两粒柑
如果问我 到底是不是真的吃了就会旺?
我只能说 是.......骗人的!!
你以为你是3岁小孩阿 哈


还有一大堆吃不完的年饼


我个人也是不大喜欢吃年饼的人
所以到现在还有吃不完的年饼
还有那两罐买贵的年饼 


打扫完毕后就准备收拾行李那些
天啊 回去的东西很像要回去整个月似的
此照片只是一小部分而已


每年回家乡之前都会放红炮
然后每次要放红炮的时候 
就会推我去拍照







被吓坏了的auntie咪咪
嘘..不可以给她知道我放这张照片
她会把我杀了 ~~~~~ 家庭主妇不好惹阿 哈


一放完烟就蔓延满个屋子



顺便帮我好久不见"失踪"的哥哥拍个solo的照片
是很肥有没有
实在样衰


当然还有感情很好的两兄妹
笑翻我


之后还有我们1年1度的全家福
左看右看都不觉得有像到
要出发之前当然也别忘了 还有爸爸妈妈的压岁钱
auntie咪咪别灯很多
每个人还要讲不一样的祝福语


出发回mersing咯


再见新山的天空



回到去就看到差不多煮好的新年大餐
我们今年的大厨 --- 大姨

本来只有几道菜 后来慢慢的增加






丰盛的新年大餐



在等吃的大家




几个很吵得小瓜



还有很害羞的大人



吃饱了 又是像山一样高的碗碟要洗
天啊
不过还好这次还有小女佣一起帮忙


到了晚上很是美丽的街道
真的很喜欢这种朦胧朦胧的夜灯
当从高处望下去的时候
那种感觉就是 很想说 :哇 很美




大年初一本来要去佛堂吃素的
结果不懂做莫 今年开始就没有煮素了

我们就自己在家煮




我有分下厨的哦 似模似样 有没有
真的很好吃 哈哈哈哈
卖花赞花香

过后就又是放红炮的时间





在家乡的日子 吃 喝 赌 睡
真是不良嗜好都齐聚了


晚上要出发去拜年 
唉 终于有一天我是可以扮美美了

和我的傻婆表姐



每次新年赌博的时候很想打她
因为她每次赢钱就会说 没有 我没有
然后不然打麻将的时候又每次出错
真的想打她 还好我够定

哈哈哈哈哈



拍照时间










今年遗憾的是没有大家一起拍合照

过后去了古公的家
很喜欢这样的屋子



过后无聊 又是拍照时间 哈哈哈

小时候的我们
看似感情很好


长大了
样子好像变了









爸爸说 兄弟姐妹的感情一定要好
一个有难 其他一定要帮忙

所以说 你们现在要对我好ok
不然以后我不要帮忙的咯
哈哈哈哈





有没有发现 现在的人都被科技操控
一回去 每人一架智能手机
醒醒吧!! 低头族







哈哈哈哈  我自己也醒不了


接下来是回到来必去的地方 --- 德教会
正所谓  入屋叫人 入庙拜神

以前小时候拍照的地方






auntie咪咪和爸爸也要拍照留念





左边的表姐是我哥小时候的未婚妻2号



从庙里面二楼拍出去的风景



auntie咪咪的宝贝儿子



过后去了海边
涨潮涨到很够力



又是拍照时间


我老豆也要来张emo照



转眼间长大了的我们
希望大家的感情一直那么好  不管在哪里都好















今年的新年真的没有感觉
而且奇怪 今年亲戚都没有问我男朋友之类的问题了
人家问得时候就觉得很无奈
没有被问得时候就觉得有点怪怪的
哈哈哈哈哈哈

每次回kampung后
就不想出回来新山

重点是 出来了 就不想去做工

懒惰病很严重

随便更新的一篇
就这样咯
得空再来~~~ XD


迟来的一句  新年快乐!!!
大吉大利
希望整年都顺顺利利
huat啊!!!~~



You Might Also Like

1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