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PACABA记

9:00 PM


PACABA很多人不懂是什么
还没接触政治事件的时候 当身边的人一讲起 尤其是印度妹
我心里就会OS “关我啥事???”
因为我真的不了解 换不换政府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后来慢慢的不抗拒政治的话题 甚至很后悔自己那么迟才登记
错过了这个投票的机会
最后再加入了PACABA的义工行列

第一次去听课 原本以为应该不多人去的
没有想到会那么多人
而且很多都是首投族 除了投票 还去当检票员
真的值得赞扬一下的

要去当检票员的前一天真的很紧张
很担心很多突发状况
担心自己不能很勇敢的站出来 “ bantah ”

终于到了那个让人紧张的一天
一去到 被校外的情况
因为很多人站在外面 然后看到我们的ketua被一班人围着不懂什么事情
后来才知道 这一班人不懂做莫 在选民要进学校前拉着他们拿IC 名字之类的
真的是很没有这样做的理由
我们的ketua在跟他们争论 其中一个人还作势要打过来一样
可怕
还问我们怕输是吗?
唉 真的是 颠倒了 颠倒了


而且在限定范围内穿政党衣服的人都不被允许进入
有一个印度人就一直虎视眈眈 时不时假假走进他本不应该走进来的地方
还假假当起泊车指挥???!!
莫名其妙


还有就是在门口驻守的那群人只要看到选民手上拿着BN的一张有他们名字 IC 投票房号的纸
就很紧张 直接过去撕掉 然后不给我们拿 不给我们看
当问起:ini kenapa?ini buat apa punya?
他们就很紧张 握很紧 甚至把本来在我手上的纸抢过去 :tak apa buang saja!

都不懂做莫
虽然我们本身真的觉得没有什么
只是不明白他们在紧张什么
一定是心有鬼才紧张的不是

到后来 又看到有一个马来妇女坐在pondok里面
只要有人进来 她就拿起她的小簿子在做记录

看 是不是莫名其妙


我还为此录制了一段小视频
p/s:我还蛮怕被打 所以不是很敢拍脸


后来 到时间我们要进教室了
超级无敌紧张
一开始进去 就一直注意着那些kerani
看他们有没有做什么违反的事情

其中两个kerani,kerani 2 和 3 我真的顶不顺
一直很像打情骂俏将
kerani 3 还把手弄脏 在我脑海的第一个想法是 很容易弄肮脏选票

但是KTM不受理
:(

后来可能是人太多 KTM就安排kerani 1 和 kerani 3 同时念进来选民的名字
天啊 真的太快了 害我很多都没办法听到
而且在我的knowledge里面 kerani 3是不能有笔的吧
这时 我又举起我的手
“Tuan,Boleh ke 2orang panggil nama?”
他给我的理由是选民太多
“Tapi macam tu terlalu cepat i tak dapat ikut”
后来他坚持说这样比较好
还走回他的桌子不懂找什么在走过来我这里
给我看其实如果人数太多是可以叫两个kerani念的
好吧 既然他都拿出证明来了 还能怎样

接下来 另对的Pacaba要换人了
当时我就瞄到她鬼鬼祟祟从她的文件夹里拿出一张折成很小张的纸
放在手心里 再慢慢放在选民册后面
Auntie,你的出猫手法真的很不强hor
我并没有马上揭发她 而是打算部署一个“抓奸在床”的戏码
在她写下好几个号码的时候
我才举手:“Tuan,i nampak dia tulis number kat kertas”
(类似这样啦 因为事情过蛮久的 哈哈)
KTM 走了过去 就没收掉

那个马来auntie还很不怕死 过了不久
又在拿出一张纸 又放在同个地方
该说她厉害呢 还是?????
我斜眼看太久 眼睛都快歪掉了
在等她写了好几个号码的时候 我又再举手
“Tuan,dia tulis lagi,i nak keluar surat bantahan”
KTM这时走了过去 对她说:Janganlah macam tu 过后又再次没收她的纸
但是我要求撕掉不果 真是没办法

可能我叫KTM太多次了
感觉他开始不爽我 并且叫我不要一直按电话= =

在里面的时间真的过到很快
间中还发生不少事情

由于我那班是属于auntie uncle的投票站
发现到他们很多都不知道程序
不知道要如果画票
不知道在投票前要检查票
不知道票不能弄肮脏 等等

可是知道了也没有用 
好比我妈妈 在她去投票之前 我就有前交代万交代她要坚持票
而且如果票肮脏了 要她换
可是当她投票时发现肮脏要换票 
结果被拒绝 理由是 不用紧的

auntie咪咪也不敢反驳 哎哟

auntie咪咪还告诉我他们那里是用铅笔画票的
有些铅笔还已经不是很可以用了

唉 真的 我觉得SPR真的很糟糕

当完PACABA后就是回家等成绩
可是我当天吃了MCD spicy chicken 
肚子痛的半死

半夜一起来 看到FB大家的头像换成了黑色
在看到大家的status
我想完了.....

看了很多posts 整个真的很想哭
可能因为我参与其中
我特别感到难过 愤愤不平

希望之后的大选 大家可以踊跃出来当检票员
很多地区真的很缺检票员
不要再说什么不关你的事了









我想 大家都忘不了 马来西亚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5月5日 2013 年

You Might Also Like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