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说 我们是幸福的✿

7:45 PM




昨天,
无意间听了妈妈说我们家邻居的故事

一个四岁的小孩,
在那么小的年纪就要面临那么多事

爸爸妈妈离异
爸爸带走了弟弟却不要她
妈妈为了做工每天早出晚归
可怜的她每天只能坐在家门口等着妈妈回家
等到累了,就在沙发睡觉


我们这一区时常停电
就连停电 她也不会大哭大吵
她只是哭了短短几分钟
喊了几句:妈妈,我很怕。



谁不怕黑?
就连19岁的我 到现在碰上停电都会怕

更何况是一个仅有4岁的小女孩

住她隔壁家的auntie还试过在停电的时候打电话通知她妈妈
结果 她只是说:不用理她,哭完了她会停的,等下就会自己睡了

天,这种妈妈告她又不是,
因为她也是为了养家才这样不是????



我想 她应该也习惯了一个人空荡荡的家
停电黑漆漆的感觉
傻傻的坐在门口等妈妈回家的滋味


当我们成天埋怨自己的生活有多苦,
有多不快乐的时候
却忽略了那些过的更不好的人

虽然我们没什么钱
但 起码有个爸爸
有个把我们照顾得无微不至的妈妈
有几个兄弟姐妹
停电的时候还有一家人在

那个和我家小咪同年的小女孩 却和我们相反

相比之下,我们是不是比她更幸福?

那 我,你,还是你,或者是他 ,
又有什么资格说自己有多惨,有多可怜,有多不幸?



我很担心她以后会不会变成孤僻还是有什么心理问题
毕竟,她才四岁。


一个很好的例子发生在我身上:

我每天放工爸爸都很迟来载我
有时候 真的很生气很生气
心里会一直想说:真不明白为什么我的爸爸会这样


可是前几天 他来载我
我看到他满身流汗
看到他一直用水擦汗的时候
我内心整个很内疚
我坐在office吹着冷气轻轻松松

他在外面跑来跑去
我这个人还很坏 心里说着那些话


很好
我这个人真的很糟糕






说了那么多
我的结论只有一个

不要埋怨自己所拥有的一切

珍惜自己所拥有的


毕竟,这样的我们是幸福的。


生活就是淡淡的--满足
你,认同吗?


You Might Also Like

1 评论

  1. 你会这样想当然是很好呀...
    有时候生活简简单单,清清淡淡,未必是不好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