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 不会 爱你 。

1:46 AM




这部戏 有别于其他偶像剧 它更贴近我们的内心世界
我想 这部戏应该让很多人想起

曾经是你的 [ 李大仁 ] 的某个人
曾经让你当了 [  李大仁 ] 的某个人

戏的一开始 让我影响蛮深刻的

[ 我最近突然有一个感觉,有一个东西老是在跟我们作对,有时候我们很想追着它,希望得到它,好像得到它之后,我们就会拥有很多很多东西,有的时候我们又会突然被它追得喘不过气来,很希望它突然消失,最好永远都不要来找我们,它,就是时间。]

[ 欸,你有沒有一個感覺?我們的十七歲,好像不過才是去年的事。 ]



真的有那个感觉  虽然我不是程又青30岁的年龄
可是对她所描述的时间还是觉得很赞同

以前,总是觉得未来离我们很长很久很远,
偶尔还好埋怨说 “时间你干嘛走那么慢!!”
想要快点长大,想要做大人,
然后当真的长大了,反而觉得 怀念从前
怀念那个懵懂的年龄 懵懂的自己


读书时期 同班的同学 或者隔壁班的同学 总会默默长起情苗
就好像戏里的程又青和李大仁一样

高中的死对头,到了大学居然还是同班
我想程又青后来一点很懊恼为什么当时被视为讨厌的臭男生居然成了后期最好的朋友
但是更令她想不到的是 那个臭男生 那个最好的朋友 其实 喜欢了自己好久好久.......


前男友在她面前批评说:[ 你的臭脾气要是不改的话,以后谁敢爱你! ]
这时候李大仁说:[ 听他鬼扯!你不要担心自己的不一样,应该要骄傲的相信,你是最与众不同的。你正义,明,直率,磊落,还有不轻易妥协,程又青就是这么独一无二。只是没有人懂,这或许也是别人觉得不完美的地方吧。]




一路和她走到三十岁的李大仁懂得她的所有,
懂得她的骄傲,懂得她的好强,懂得她的不一样,懂得她的不完美。

多好啊。身边有这么一个人 陪着你走过你的 十多岁 你的二十多岁 还是即将的三十多岁
这个人 不是你的爱人 不是你的亲人 却已好朋友的身份默默地陪着你
你可以在他面前毫无顾忌的吃着油腻腻的鸡腿,你可以在他面前放了个臭屁,
你可以在他面前翘高了你的双腿,你可以在他面前放声大哭。
他懂得别人所看不懂得你的好 甚至你的不好 在他看来都是好的
因为那才是你



喜欢这一幕 因为他们相处的方式很自然
就完全给人感觉不出有任何的暧昧
喜欢程又青这样叫着:[ 诶 李大仁 ] 





有没有那么一个人 你们的关系好到你们各自的伴侣都抓狂
有没有那么一个人 他/她永远知道你要什么
有没有那么一个人 有些话有些事你只想对他/她说
有没有那么一个人 你和他/她相处的时候很自然 很安心



有一幕 程又青 对 李大仁说了一句 :[ 有你,真好。]
相信男生当在被希望依赖在自己身上的女生说出这样的话的时候应该会楞掉几秒吧


另一幕也相当垂泪
就是当高中时期的程又青和朋友吵架了 就边哭边走回家
这时的李大仁就默默地跟在程又青的背后


李大仁想安慰她而说出这样一句话:[ 我觉得你是一个很棒的女生 ]
之后怕程又青误会在补上了一句:[ 你不要误会哦 我是不可能会爱上你这种女生的 ]




那时候的程又青大概看不出来李大仁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眼神中的复杂吧
还有 那他不敢说出口的心意

如果再一次回到十七岁?















[ 我有话想告诉你。]
[ 你是不是要告诉我胜之不武的滋味不好受?恭喜你!你的烂招终于赢了! ]

[ 可不可以让我帮你擦眼泪?
  可不可以让我听你的心事?
  可不可以让我做你的朋友?但不只是朋友......
  可不可以让我喜欢你? ]


那句藏在心的话如果说出来了,结局会是怎样呢?



[  有时候我觉得我不过是一个被等着提领的箱子,一直在等待,那个提领我的人 ]






一开始程又青有点迷茫 总觉得自己就像个箱子
被放置在机场放行李箱转圈圈的地方
不停的旋转 也许有误认行李的人提过她 最后发现并不是他们的行李箱
又放回去继续旋转 继续等待

后来程又青想通了
对阿 尽管不再是哪些人,那段时间
但是间中的那段回忆,不管好的,不好的,
都是属于她的故事,就是从这些不同故事中,
才可以成长。


[  原来,我并不是一个等待被提领的箱子,
   而是一个可以装载很多故事的包包。]

[ 我要用我自己的钱,买我自己的包包,装我自己的故事。]




这套戏好看在 它说中了很多你的心事
又或者说是 它的经典语录几乎都可以触碰到你的心
真的好想把所有的都写下来记下来 不过那个真的要花很长得时间 (唔)

有些人觉得说 男女之间根本不可能有纯友谊
一个男生不可能无端端对你好
有些人觉得说 做好朋友会比做情人更长久
如果做了情人 会渴望更多 会限制对方的自由
拥有就是失去的开始

但是 也有人觉得说 起码都应该试着去拥有
你的看法呢?


 
:[ 问题是……你所谓的[对的人],是怎么样的人呢? ]
:[ 问题是怎样样的爱,才叫[对的爱]呢? ]
:   [ 不要说!说出来我们就不能做朋友了。所以我拜托你,不要让我失去我最重要的朋友,好不好? ]
:   [....可爱对不对?所以一定会有人爱我对不对?....]
:   [ 就是因为……太了解,所以才一言难尽 ]
:   [ 你……是一本……值得[一读再读]的书。]
:   [ 謝謝你,李大仁,謝謝你是我最好的朋友。謝謝你來到我的人生。] 
:   [ 這世界, 我再也找不到第二個像你的人了。 ]
:   [ 即使我可以騙得了全世界,卻騙不了我自己,我的確悶悶不樂,因為,我捨不得失去我「最好的朋友」。]
:   [ 謝謝你為我忙了一整天, 謝謝你...為我做了那麼多, 謝謝你愛我... ] 
:   [ 漸漸的,我開始懂得,不能擁有的那一切,其實另有命定的主人。在某一個moment,他們終會相遇。]
:   [....如果我看过你看过的世界,走过你走过的路,是不是就能更靠近你一点? ]






想更了解得话,就去看这套 <我可能不会爱你> 吧
我相信你不会后悔 而是会受益良多哦





推荐一下两首都很不错的歌:

1)氧气 






2)我可能不会爱你

















爱你不会爱你不可能会爱你可能不会爱你

You Might Also Like

0 评论